Monday, May 7, 2012

潮剧团献演助兴

潮剧团献演助兴 华都村大伯公庙重修落成
(威南6日讯)超过一甲子历史,深受华都村村民与善信敬仰,被喻为“地头老爷”的华都村大伯公庙,经过1年半的重修工程后,周日上午举行隆重的金身晋庙仪式,由理事会主席林春财、重修委员会主席黄炎卿、信礼员潘添江及理事会同人主持。

耗资85万令吉进行重修后的华都村大伯公庙,具有华裔庙宇特色的古典庙宇格式庙内主祀的福德正神(大伯公),是一尊石头的金身,在晋庙仪式上,在乩童请神指点下,由理事会同人抬进庙宇安奉在神龛,完成晋庙仪式。

 大伯公庙的内殿,福德正神为主奉神,安奉在中央神龛,右侧为南辰北斗星君,左侧则为太岁爷。中央神龛下方则安奉地主爷,以及龙爷与虎爷。 出席参与庆典膜拜仪式的村民及善信殊众,武吉淡汶区州议员兼槟州行政议员刘子健也抽空参与这项富有历史性的活动。

在晋庙庆典仪式上,也聘请龙狮团表演,此外,也由潮州八音献唱,场面一片热闹。 除此之外,配合庙宇重修落成庆典,该庙也将由本月6日开始,一连31天礼聘潮剧团献演名剧助兴,同时也聘请歌舞剧团献唱,这项超过1个月献演潮剧的壮举,在威南区可谓空前,也创下该村历史之最。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