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2

马潮联青柔南区学艺赛

马潮联青柔南区学艺赛‧1200人参赛传承艺文

陈泰昌(左)移交陈威群常年杯给李劲松(中),右一许良里见证。(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1日讯)柔佛潮州八邑会馆青年团首次联同柔州教育局一起推广该会每年举办的“马潮联青全国学艺比赛柔南区域赛”,今年参赛人数突破1千人,共有1千200名参赛者。

赛会工委会主席李劲松表示,该会在柔州教育局的协助下,向州內各国中华文学会推介这项赛会,鼓励国中生参加,使参赛人数较往年高峰期还要多出五成。

增设中小学及公开组

他说,在各项比赛项目中,也增设了中小学及公开组,希望能鼓励更多人参与,以栽培更多艺文新秀,从而提昇我国文化软实力。

柔佛潮州八邑会馆青年团今日在新山宽柔中学杨文富讲堂举办“马潮联青全国学艺比赛柔南区域赛”。赛会设有硬笔书法、毛笔、水彩墨画、西洋画、征文/作文比赛。

赛会成绩將於农历三月初三前公佈。颁奖典礼则定3月25日於柔佛古庙举行。

地不佬国会议员邓文村的代表林益磐为大会主持开幕仪式。邓文村也通过林益磐在会上宣佈拨款3千令吉充为活动经费。

柔州教育局副局长李翊狮、马潮联青文化组副主任杨顺平、南方学院马华文学馆馆长许通元、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泰昌博士、副会长许国琛、蔡光伟,总务萧进才、青年团团长许良里、黄创平、沈晓初、陈文兴、许正规、硕士教育机构、欣欣建筑有限公司、龙马建筑有限公司代表等,受邀为赛会主持揭封礼。

陈泰昌:优化个人品德
应从小学时代学书画

陈泰昌主持移交陈威群常年杯仪式。由大会主席李劲松接领,青年团团长许良里见证。

陈泰昌表示,鼓励孩子从小学生时代开始学习书法、画画等艺能,有助於提昇孩子对文化的认识和优化个人品德。

他说,年轻一代若能重视艺能以陶冶品性,则將不容易受到不良风气的影响与诱惑。

林益磐表示,年轻一代热衷於通过面子书和手机来传达讯息,忽略了面对面传达情感的重要性,这將会塑造一批孤僻和只注视自己,却不懂得如何去关怀別人的新人类。

他说,父母应鼓励孩子通过参加学艺比赛的机会,让孩子与其他志同道合者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也让孩子的心胸变得更加宽阔。

(星洲日报/大柔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