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12

浓浓潮味绕縈陈旭年街

“三月初三锣鼓响”暖场活动‧浓浓潮味绕縈陈旭年街

柔佛潮州八邑会馆幼狮团表演。

镇安古庙潮州大锣鼓表演。

柔佛潁川陈氏公会儒乐团潮剧折子戏《青史垂名万古扬》。

(柔佛‧新山4日讯)浓浓的潮州文化縈绕陈旭年文化街,“潮味十足”之三活动昨晚正式掀开序幕,为来临的“三月初三锣鼓响”活动暖场。

迈入第三年的“潮味十足”之三活动,计有柔佛潮州八邑会馆幼狮团表演、柔佛潁川陈氏公会儒乐团潮剧折子戏《青史垂名万古扬》、镇安古庙潮州大锣鼓表演、潮音小组献唱、“潮阳英歌舞”摄影比赛入选佳作展览及颁奖礼等。

出席者包括埔来区国会议员拿督诺加兹兰、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泰昌、新山中华公会陈旭年文化街委员会主席陈再藩、新山客家公会会长萧光华、新山广肇会馆会长曾振强、士都兰区州议员莫泽浩助理陈文强、“三月初三锣鼓响”工委会主席陈声州、陈旭年文化街工委会委员许炳正等。

诺加兹兰秀“苦练多时”华语

诺加兹兰在会上宣佈拨款5千令吉给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並答允会再拨出另5千令吉给该会。

有一半潮州人血统的诺加兹兰在会上以“苦练多时”的华语,如“大家晚上好”、”你们是我的家人“等向出席者问好,获得掌声连连。

陈声州:全国首办潮州锣鼓赛

陈声州在会上表示,即將在3月23日至25日举办的“三月初三锣鼓响”將涵盖10项结合“戏”、“曲”、“乐”、“文”的节目,其中1项是全马首次创办的“拿督陈培雄杯潮州锣鼓马、中、新邀请观摩赛”。

他指出,上述观摩赛共有8支队伍参与,大马派出6支队伍,新加坡与中国则各有一队参与。

他说,柔佛潮州八邑会馆名誉会馆拿督陈培雄特別赞助5万令吉,作为这项赛事的费用。

他继说,“三月初三锣鼓响”的其他节目尚包括2012年全柔潮曲卡啦OK赛、潁川陈氏公会儒乐团折子戏、以”今年迎老爷“为主题的潮州讲古、潮州美食节、潮曲观赏、潮州幼狮团表演、创意龙表演、吃糜看戏、儿童庙会,以及元天上帝圣寿集体参拜祈福仪式。

潮汕卫视將製作3短片

“值得一提的是,潮汕卫视也將为活动製作3部短片,即游神回眸、英歌舞以及新山潮人活动。”

他也说,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今年共有3项大型活动,包括古庙眾神出游、“三月初三锣鼓响”,以及8月份的马潮联会全国代表大会。

他表示,配合78周年庆,该会今年的“吃糜看戏”活动特別增设至78席,每桌的价位是380令吉,公开发售;此外,也公开征求剪彩人、击鼓人以及鸣锣人。

陈泰昌:“三月初三锣鼓响”
汕头市將派队参与

陈泰昌透露,汕头市政府將派出一支25人的潮州大锣鼓队,参与来临的“三月初三锣鼓响”。

他表示,这也是汕头市政府为该会安排潮阳英歌舞队参与古庙眾神出游后,捎来的另一个好消息。

他说,潮州大锣鼓对潮州文化而言非常重要,他希望往后的“三月初三锣鼓响”能吸引世界各地,如印尼、泰国的潮州大锣鼓队参与其盛。

他说,柔佛潮州八邑会馆在办活动方面,自2008年开始获得原乡潮汕的大力支持,使文化活动更精彩。

他形容“三月初三锣鼓响”是一年比一年精彩,因此他呼吁民眾踊跃参与来临的盛会。

林奕钦:打造新山成文化城

林奕钦在会上表示,陈旭年文化街不仅获得各社团的配合,也得到了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的支持,成功促进三大民族文化的交融,使新山成为文化之城。

(星洲日报/大柔佛)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81477?tid=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