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9

《潮州传统节日与礼俗》手册

潮州总会与华文媒体集团合作 编撰《潮州传统节日与礼俗》手册



潮州总会与华文媒体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共同出版《潮州传统节日与礼俗》手册。左起:潮州总会会长谢楚明、编委会主任林三顺、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华文媒体集团营运总编辑罗文燕,以及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特约陈福洲摄)

习俗礼仪是文化传承的基石。为维系本地潮人的地缘文化,潮州总会在去年年底率领百人寻根团到中国潮汕进行访问与文化交流,并于昨晚(16日)在新春团拜晚宴上,与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编辑、出版《潮州传统节日与礼俗》手册。

手册设计包涵原创插画
鼓励年轻读者认识传统

该手册将结合中国潮汕地区和本地潮人的民情,梳理潮人办出花园、祝寿、婚嫁等各方面的传统习俗,并解释背后的典故与含义。

华文媒体集团营运总编辑罗文燕受访时说,华文媒体集团向来注重本地文化传承,为推广华族文化不遗余力。这次的手册设计将包涵原创插画,面向年轻读者,鼓励他们重新认识传统礼俗。

潮州总会外事与会员事务组主任林三顺是这次的编委会主任。他指出,编委会中不乏来自各潮人社团的代表,一些默默在善堂研习礼俗的潮人前辈也贡献了他们的宝贵经验。

他透露,手册将于今年6月初出版,首印1万本,将来也会考虑推出英文版。

团拜晚宴在合乐路的禧家餐馆举办,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邱元兴受邀为晚宴主宾。

潮州总会会长谢楚明致辞时强调,以“潮州人,家己人”为精神,出版这本手册旨在为潮人文化的教育与传承尽一分力。

“我们有共同的心愿,把我们宝贵的传统文化与礼节传承给新一代,确保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