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14

林璧祺:免籍贯特征消失 年轻潮州人应推广乡语

林璧祺:免籍贯特征消失 年轻潮州人应推广乡语

马潮联会副主席林璧祺希望马潮联青各属团能把传承潮汕文化作为活动的主轴之一,并把潮州话的推广和应用列为重要议程。

他说,在我国环境中,我们必须应付多种语言的需求,加上在很多地方有华族强势方言的存在,因此,潮州话在很多地区被边缘化。

“包括在潮州人家庭中,年轻一代潮州人不会讲潮州话已是普通现象,这让我们担心,这种情况已使到我们年轻一代渐渐失去籍贯的特征。”

马潮联青常识赛

他是今午出席马潮联青潮汕文化常识比赛以潮州话致词时,如此指出。大会邀请拿督魏佑杰主持开幕仪式,由于他未克出席,由拿督林朝盛代表。

林璧祺说,常识比赛不但能考验现代人对潮汕文化的认识到底有多深,同时也让在场的长辈复习独具特色的潮汕文化。

他说,文化记忆是我们建立身分认同的重要因素,年轻人对本身文化和传统的充份了解,也将能加强我们族群的凝聚力。

当天常识比赛吸引马潮联多个属会派代表参加,场面热闹。

其他出席者包括该会马潮联青副总秘书蔡威亮、值年主席薛任评硕士、值年团长黄瑞雷、妇女组主席林瑞娟等。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